LOVE是个小朋友

🐰👻一起走花路吧

玻璃汽水②【气泡】



现背ooc


不上升


都是假的


❗️信息量爆炸预警❗️


——————————


气泡折射虚幻梦境。


——————————


知道“玻璃汽水”其实是叫“波子汽水”之前,棒棒糖是甜的。但确认了“波子汽水”确实是叫“波子汽水”后,糖便也变得索然无味。


王琳凯觉得,大概是自己因为那个从朱正廷嘴里叫出来的阴差阳错的名字,投入了过多的幻想。毕竟“玻璃”听起来就蒙了一层破碎的美。


 


玻璃美梦破碎后,他和朱正廷也没再联系。


他原以为自己和朱正廷是密友,可以分享,可以笑闹。


但是人与人的关系好像就是这样,不触碰到雷池,就能天长地久下去。


好在他们彼此默契得如一人,没有谁去解释,也没有谁去追问,就连表面的试探都没有,就约定了渐行渐远。王琳凯觉得朱正廷真够狠心,为了掩埋荒诞的心意,便抛弃掉曾经的密友。


王琳凯戒掉了糖,剩下了半罐的波子汽水。他以为自己的心也能跟意志力一样,坚不可破。


 


一切毁于,生贺视频上的那张笑得很开心的脸。


王琳凯不懂自己为什么愤怒,但在他的理智到达之前,他已经听到了那边接起电话的声音。


“喂?小鬼吗?”


大概有半月有余,王琳凯没有听见过朱正廷的声音。他突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


但电话那头的欢笑和吵闹让他难以忽视。


“你,和子异在一起吗?”


王琳凯听见视频里的朱正廷开心得说要去给王子异过生日的时候,彻底懵了。


即使他已经将朱正廷口中的“他”莫名其妙地与王子异联系到了一起,但是好像只要朱正廷不说那个名字,他就能多一些安慰一般。


电话那头的朱正廷好似没注意到王琳凯语气里的压抑和犹疑,回答得欢快:“对啊对啊!子异在我旁边,你要不要跟他说话?”


王琳凯刚想说“算了”,电话那头就换了人,他退无可退。


“嗨,bro?最近怎么样?”


王琳凯想装作失手挂掉电话,又迫切希望口袋里能留下一支玻璃汽水糖,好让自己不那么窘迫。


可他只能清了清嗓子,挂上不那么真心的笑:“嗨,bro。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my bro!”


王琳凯和王子异寒暄了一阵,心情也终于恢复了正常。他庆幸,王子异没有心细如针到问他送祝福为什么打朱正廷的电话。


 


挂了电话后,王琳凯才越发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起来。自己到底在愤怒些什么呢?


他的立场是什么,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妄图调整这些乱七八糟隐秘荒诞的关系呢?


他突然觉得无力又无聊。他宁愿自己不要知道朱正廷那个不能说的秘密,继续被蒙在鼓里,躺在美梦里,也好过站在上帝的视角去操心凡人的复杂情爱。


更何况,他也不是万能的上帝。


如果他是上帝,他铁定给自己和朱正廷绑个铁丝,斩不断扯不开那种。


 


王琳凯没想到晚上朱正廷还给他回了电话过来。


但是语气却全不如白天的那样有精神。


“鬼,我今天的活动离子异拍戏的地方不远,所以就去探个班。正好给他过个生日。”


“嗯。所以你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王琳凯听出来朱正廷在解释,可他不明白,朱正廷为什么要跟他解释。


电话那头明显愣了一下,停了两秒,声音更弱了:“怕你误会。”


“我没误会。”


朱正廷大概没料到王琳凯这么说,一时没了话。


“长靖知道吗?”王琳凯没忍住,还是问了一句。


“什么?”电话那边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慌乱,却又硬挺着,不转移话题。


“没什么。”王琳凯突然泄了气,觉得自己不能仗势欺人。他不想逼朱正廷。


“小鬼。”王琳凯刚想挂断电话赶紧结束这尴尬的聊天,电话那边朱正廷却叫住了他。


“我和王子异没什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天,我确实是想找个人吐吐苦水的。可后来我觉得不必让你也徒增烦恼,就没说了。但你别多想,那天我说的,和我给王子异过生日没什么关联。”


王琳凯没想到朱正廷这么坦白,这一通话下来,一切倒显得自己脑补太多,乱扣帽子了。他不知该回答什么,因为朱正廷好像把他都看透了。


“小崽子,明天我回北京。你倒是要给我好好解释解释你成天在瞎想些什么。之前太忙了没时间管你,你也是可以,都不想我的嘛?”


“哼,别叫我小崽子!平时就算了,之前在微博上还这么叫!”


“你就是小崽子啊,小崽子小崽子小崽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通电话到最后倒是变得和谐又沙雕,一如曾经。


但王琳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王琳凯没想到朱正廷回来的时候还给他打包了五罐子的波子汽水棒棒糖。


他本想说自己已经戒糖了,都十天半个月没碰过自己买的那罐了。但他看着朱正廷笑眯眯地把五罐子糖排在桌子上,神采奕奕的样子,话硬生生憋了回去。


“朱正廷,你真当你养崽子呐?”但是酷盖人设还是要立一立的。


朱正廷拆了一罐,剥了一颗塞进王琳凯嘴里,又剥了另一颗塞自己嘴里:“可不是嘛。”


真甜。


王琳凯猝不及防,吞了一下口水。怎么这波子汽水就是比自己买的甜呢?自己买到假货了?


“说吧,想吃点什么。哥请你。”朱正廷抬了下手,拍在王琳凯的右肩。


于是,王琳凯那熟悉的阵痛感又回来了。


只是,朱正廷还没跟他拥抱。


王琳凯想到此,便拽过了朱正廷的手臂,抱了上去。


王琳凯每次都会借着拥抱的借口去嗅朱正廷的脖颈,状似不经意地撇过头,把眼睛鼻子嘴唇全部埋进朱正廷的肩窝。两三秒的时间,足够王琳凯为了自己的私欲耍一次小小的流氓。


他庆幸朱正廷从小学舞,对任何身体接触都泰然处之。除了腰部会怕痒,其他的地方似乎可以任由王琳凯这个不懂事的小崽子上下其手。


但这次不知为何,王琳凯感觉到朱正廷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在他把头埋进颈窝的瞬间。


可动作太小了,王琳凯还来不及证实与探究,他们就正常地结束了这个兄弟间久别重逢的拥抱。


 


大别墅大多数时候都很清净。今天也只有王琳凯和朱正廷在。


所以王琳凯便堂而皇之,要去弄清楚朱正廷的秘密。


两人似乎都明白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眼神交流间便试探了好几个来回。


“说吧。你是不是这段时间躲着我呢?”朱正廷窝在沙发上,托着腮盯着王琳凯,直截了当。


王琳凯想了想,还是拿起茶几上的啤酒喝了一口。酒壮人胆,虽然王琳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壮胆。


“我还觉得你在躲我呢。那天早上话都没说就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


“那天,确实时间紧赶飞机。我看你睡得熟也就没叫你。但你不至于记恨这么久吧?”


王琳凯盯着朱正廷,妄图从中看出些什么。但朱正廷没有眼神闪躲,没有心虚地低头。


王琳凯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疯魔了,要不就是患了臆想症。


他觉得他必须得搞清楚那个秘密了,必须要问清楚那个不明不白的“他”,否则他会把所有人都想象成假想敌。


“你的心事,还能让我替你分担吗?”


“你恐怕分担不了。”朱正廷笑了,放松了身体,仰面躺在了沙发上。


“可我想知道。”王琳凯又喝了口啤酒。


朱正廷歪了歪头,看向王琳凯的方向,眼里有一瞬间的悲伤,之后是持续的平静。


“我喜欢男生。”不知过了多久,朱正廷终于说了这一句。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王琳凯点了点头,没说话,仰着头喝尽了啤酒罐里的啤酒。


“每次被问理想型,我都说我喜欢什么什么样的女孩子。那真的是我的理想型,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喜欢上那样一个女孩子。”朱正廷好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明明没喝酒,却什么话都往外蹦。


“和女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朱正廷突然问。


王琳凯抬头发现朱正廷望着他,一脸的期待与好奇,王琳凯这才反应过来朱正廷是在问他。


“鬼,是什么感觉啊?”朱正廷又问了一遍,指名道姓。


王琳凯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是团里唯一承认谈过恋爱的。虽然那个曾经充满了荒唐与懵懂。


王琳凯看了眼朱正廷,嘴角微微漾了笑:“甜甜的,香香的。她一笑,你心上就能开一朵花。”


朱正廷抿了抿唇,微微颔首,轻轻说了句:“真好。”


王琳凯也弯了眼角:“嗯,真好。”


是真好。王琳凯有点明白朱正廷的感觉。就像是蒙在塑料薄膜里的花,明明看得见外面的太阳,却触不到阳光的温度。明明是向往自由的呼吸,却逃脱不了温室的牢笼。


“那,跟男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王琳凯轻轻捏扁了易拉罐,攥紧了握在手里。


朱正廷明显愣了一下,刚才脸上的笑都消散了一些。但随即,似乎向死而生一般,温柔的笑又绽开在他脸上:“王子异和尤长靖。就像那样的感觉。”


王琳凯感觉朱正廷好温柔。从未有过的温柔。


或许真的让人羡慕吧。就连他当初知晓自己的队友“暗通款曲”的时候,也是羡慕多于惊讶。


他甚至嫉妒,明明同在团队的两端,他和朱正廷为什么难以得到那样的结局。


“真好。”王琳凯轻轻松了松手,易拉罐啪嗒一声,落在地上,砸出好听的声音。


朱正廷歪着头看了看,又笑了:“嗯,真好。”


 


“朱正廷,你不会喜欢的是个直男吧?”王琳凯喝酒的时候没感觉,喝完就有点上头。开了禁忌话题,便索性破罐子破摔。


朱正廷摇了摇头:“他只是不喜欢我而已。”


王琳凯眼神落在朱正廷身上,毫不掩饰,脑子里又转了几波的小剧场,开启幻想模式:卧槽,朱正廷不会是喜欢我吧?不对不对,他不知道我不是直男啊?难道之前暴露了?……


“你是不是醉了?”


王琳凯这才察觉自己已经盯着朱正廷好久了,赶紧收敛了眼神。


“等等,你让我猜一下,你喜欢蔡徐坤?哇,乾坤正道战地玫瑰啊!”王琳凯觉得自己得一步步慢慢来,不要让目的显得很露骨。


朱正廷用力摇了摇头:“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啊?”


王琳凯反驳道:“小爷我从来不看言情小说好吗。”


“陈立农?”


“农农喜欢女生啊喂。你别瞎猜了。其实——”


“等一下,你就让我猜一下猜一下。那是范丞丞还是Justin?”


“Justin还没成年,你个小崽子想什么呢?”


“那是范丞丞?”


“不是,这种严肃的事你一定要搞得跟猜谜一样吗?”


“你告诉我就没有惊喜了啊。那难道是林彦俊?怪不得你们都不怎么说话——”


“唉……说吧,等你说完了,我就告诉你是谁。”


“王子异?不是吧,你昨天刚否认了。”


朱正廷扶着额,王琳凯觉得他一定很崩溃。本来是交心的环节,被自己搞得这么不正经。但其实王琳凯是不好意思,他不好意思一上来就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问完了?”朱正廷抬起头,瞪着他。


“问完了。难道你喜欢的不是我们团的?”王琳凯说完就想抽死自己。这么一绕,不知道又要绕到哪里去了。


“是我们团的。”


王琳凯心猛地跳了一下。


朱正廷脸上却很平静。平静得连嘴角都是呈水平一线。


“尤长靖。”


王琳凯以为自己听错了,连表情都没来得及控制,就这么错愕地看着朱正廷。


“我喜欢长靖……”朱正廷认真地说着,只是叫那个名字的时候,尾音不自觉地带了点弱弱的颤音。


 


“小鬼,你怎么了?”


王琳凯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哭了。从那么高的地方坠下来,是会哭的吧。


从沙发上掉下来会疼,所以才哭的吧。王琳凯安慰自己,也这么敷衍着朱正廷。


“我累了正廷。让我去睡觉吧。”


王琳凯抹干了眼泪,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房间。


 


王琳凯死死盯着天花板。


他想着,真好。


就像他得不到朱正廷,朱正廷也得不到尤长靖。


他们真是一辈子的难兄难弟。


 


 ———————————


这章是信息量最多的一章👀


是不是没想到👀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