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是个小朋友

🐰👻一起走花路吧

玻璃汽水 番外【童话】

欢脱童话向


内含cp:朱尤  廷鬼  异尤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


朱正廷本来以为他和尤长靖是属于童话故事的。


霸道笨拙的大灰狼遇见天真可爱毛绒绒的小兔子,于是也愿意为了他变成温柔的兔子,一起蹦蹦跳跳,唱歌跳舞,躲起来分享同一个胡萝卜。


那时候全大厂的练习生都害怕朱正廷传说中厉害的断掌暴击,可尤长靖却敢当着朱正廷的面问他:“你为什么想不开来vocal组?”


朱正廷表面上生着气,哀叹着从今以后没有什么“朱尤组合”了,还甩了甩被尤长靖抓住的手臂,可心里却在想,尤长靖我看你怎么哄我呢。


尤长靖果然抱住了他,软声软气地来哄他,说着:“我是爱你的。”


朱正廷根本忍不住笑,却还是说了句“可是我不爱你”,为了等尤长靖那只兔子再哄一哄他。


“没关系,我会继续爱你的。”


尤长靖仰着头,甜甜地对他笑。朱正廷特想去揉一揉尤长靖软乎乎的脸,但回头瞥了眼跟在后面的陈立农,他还是收敛了眼里的宠溺,傲娇地说:“可我不稀罕。”


那时候的他还没意识到什么,也没有将一切放在心上,能大大方方说他不稀罕。可后来的很多个夜晚,朱正廷都对着躺在身边的尤长靖悄悄地说:“我也爱你。”


可尤长靖没有再继续爱他。或者,尤长靖从头到尾的爱也不是他想要的那种爱。


 


披着兔子毛的大灰狼和乖巧的小兔子进了动物园,一群小动物整天围在一起嘻嘻哈哈快快乐乐。但大灰狼还是会偷偷拉着小兔子去吃胡萝卜。


别人都说小兔子你太胖啦,大灰狼也说,你少吃一点啦。


小兔子默默烦恼,为什么别的小动物也吃的很多就是不胖。


大灰狼越来越喜欢欺负小兔子,时常抢了小兔子的胡萝卜不让他吃饱。


“为什么你们吃这么多还这么瘦,这合理吗?”尤长靖经常质疑事物的合理性,把自己包装成个科学三百问。


朱正廷却很吃尤长靖这一脸生无可恋可怜兮兮的样子,一心软就想给他喂食。但他又不忍心尤长靖整日处在被美食诱惑而不能得的悲伤中,于是拉着他去散心,转移注意力。


“尤长靖,我们说好了,一起减肥好不好?”朱正廷循循善诱,愿意陪他的小兔子受苦。


尤长靖又露出质疑合理性的表情,反驳他:“你这么瘦还减什么肥。”


“再瘦一点穿衣服才好看啊。”


“朱朱,你360度无死角啦,怎么穿都好看。”


朱正廷心里噼里啪啦炸烟花,每次尤长靖夸他帅,他都有种自己世界第一帅的感觉,凭空多出一百多自信指数。


他嘴角微微翘着,想着尤长靖真可爱,面上却死命压下了雀跃,云淡风轻地:“那还用你说吗。”


 


大灰狼比小兔子高一些,力气也很大,他时常轻轻松松就能把小兔子按在怀里。


小兔子小小一只,虽然是哥哥,却被所有的小动物一起宠着。大灰狼有时好生气,因为别的小动物也会搂着小兔子摸一摸头。可他会撒娇啊,他能一头扎在小兔子怀里。


“尤长靖!”


朱正廷经历很多,很多的耀眼时刻都渐渐被岁月蒙尘。但他一直记得远在澳大利亚的寻常早晨被他的小兔子叫醒。那是他为数不多觉得惊喜异常的时刻。


澳大利亚的早晨有些冷,朱正廷蜷缩在被子里,扑在尤长靖的怀里。他开始恍惚,以为是梦,后来却隔着厚厚的卫衣触及到尤长靖软软的肚皮散发的丝丝热度,才意识到是真实。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闻见小兔子身上的熟悉味道,漾开了笑,问他:“昨天是不是你打的电话?”


尤长靖连连摇头,他不是那个神秘人。


朱正廷追问再三,也不相信自己昨天猜错了人。他这么熟悉尤长靖,怎么可能猜错。


那两天,朱正廷开心到飞起,抓着尤长靖,给他看各种好玩的东西。他把尤长靖按在秋千上,把他抛的很高,开心地看他笑。澳大利亚很神奇,似乎是童话的归属,乌龟会来亲吻他们的脚尖,羊驼在后面追着他们吐唾沫,散养的鸡喔喔叫着四处扑腾。他们手拉着手,就好像真的是两只小兔子。


时间突然变得很慢,他们的动作都放了慢速播放,定格在每一帧的画面里。朱正廷照常拉住尤长靖替他摘去落在纤长睫毛上的灰尘,他过去也经常离得很近,但这次似乎不同。他发现尤长靖的眸子格外深沉,像是潭深水,他一不小心就坠入其中。


“正正,好了吗?”尤长靖依然瞪大了眼睛,仰着头,等着朱正廷替他打理造型。


朱正廷停住的手,轻轻动了动,状似无意,滑过尤长靖的脸颊。他小声嗯了声,觉得尴尬,才突然绽开了没心没肺的笑:“好啦好啦,你看你没我怎么办啊。”


尤长靖揉了揉瞪累了的眼睛,说得笃定:“怎么会没有你啊。不是你说的,要纠缠到死嘛。”


朱正廷笑了,最好是这样,小兔子和大灰狼永远在一起。


那天下了大雨,尤长靖有些沮丧,他举着GoPro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带团,就下雨。”


旁边的王琳凯突然插话:“什么第一次,你才来几天你就你们,什么你们,我们。”


朱正廷看着小兔子受伤又吃惊的表情,就想逗他,咬着棒棒糖往王琳凯那边靠,两人对着尤长靖异口同声:“你是你,我们是我们!”


彼时朱正廷因为逗到了小兔子笑得心满意足,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当时的玩笑话,被上天误解,被时间扭曲,一语成谶。


 


大灰狼一直以为小兔子是他的好朋友,最好最好那种。后来受人科普,深受启发,原来狼和兔子是天敌,小兔子是狼的猎物。


没有节目,朱正廷和尤长靖碰一起就很不容易。朱正廷有个隐藏的癖好,太想念谁,就容易梦见谁。他连续两星期都不间断性地梦见尤长靖,睡醒了就发微信,向着尤长靖撒娇控诉:尤长靖你快来见我,我不想天天都梦见你!


尤长靖总是好声好气地哄他,说行程合适立马飞奔来陪他逛街。临别每次都质疑:“你这个癖好是合理的吗?”


两个星期后,朱正廷终于没再给尤长靖发微信。


倒是尤长靖一大早就打来电话,掩不住的兴奋:“朱朱,我马上到北京了!你是不是在家?”


朱正廷心不在焉,嗯嗯嗯答应了半天,也不记得尤长靖说了什么。他被梦里的场面吓得不轻。


做一些情意旖旎的梦再正常不过,但他猛然发现和自己亲吻的对象长着一张尤长靖一样单纯的脸,世界的墙都崩塌了,他被表象所遮蔽的心却豁然开朗。


 


朱正廷有很多个瞬间想告诉尤长靖自己有多喜欢他,两个人单独在家里做饭吃的时候,一起相约去遛狗的时候,节目上每一个相对而眠的夜晚,以及让他终身难忘的尤长靖说“我陪你一起跳海”的时候。他珍藏着每个觉得尤长靖可能爱他的瞬间,沉迷于每一次被温柔包裹的时刻,甚至近朱者赤地把自己推向更可爱的境地。


可他从来没说过。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一开口就变成了嫌弃与揶揄,明明是想关心和靠近。


别人的爱靠情绪的流动,朱正廷却总是一不小心就用力过头,蓬勃的爱意与欣喜外化,成了用不完的力气。


他们最后的一次旅程,朱尤鬼组合坐在房车上演偶像剧,尤长靖毫无顾忌,很入戏地说爱他,朱正廷同样入戏,笑得咯咯咯咯,指着旁边的王琳凯说“可我爱的人是他”。尤长靖继续接戏,得意洋洋“可他爱的人是我”。车上的人捧腹大笑,朱尤鬼活宝三人组从此青史留名。


 


旅程的最后一晚,朱正廷照常和尤长靖头碰着头躺在帐篷里,有一言没一语地聊天。过一会儿王子异突然掀开了帐篷帘,躺在朱正廷旁边,于是三人开始嘻嘻哈哈。


关了摄像机,黑了灯,朱正廷推了推王子异:“你怎么不去睡车上?”


王子异笑了一声,说:“小鬼他们太闹腾了。”


朱正廷默默点头,心想,好不容易赶走了小鬼,怎么王子异又来凑热闹。难得的独处时光啊……


“那晚安。”朱正廷小声说,转身面向尤长靖,张开手臂就搂了上去。


“咳——”王子异在另一边轻轻咳嗽。


朱正廷没放开手,他想,关了摄像机,作为兄弟抱一抱没什么的吧。


“正正。”尤长靖缩了缩身体,把朱正廷的手从自己腰上摘下来,认认真真放在垫子上。


“哼尤长靖你嫌弃我是不是?”朱正廷躺正了身体,装作生气,等着尤长靖来哄他。


可小兔子一动不动,沉默不语,甚至都没看他一眼。


“正廷,有件事之前没告诉你。”王子异转头看了看朱正廷,又看了看尤长靖。


尤长靖终于吱声了:“我来说吧。正正,我……我和子异在一起了。”


“什么?”


朱正廷以为自己听错了或者是理解错了,但尤长靖却继续说了下去:“你别怪我现在才告诉你啊。你真的是第一个知道的。”


朱正廷差一点就想暴打王子异,他不舍得打他的小兔子。


但好像已经不是他的小兔子了。


朱正廷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伤心,而是尴尬。他早上才热情似火地熊抱了他久别归来的队友,晚上队友就变情敌了。而且此时此刻他竟然躺在情敌和喜欢的人中间,他觉得窦娥都没他冤。


“正廷正廷?你没事吧?”


“正正?”


朱正廷左看看右看看,勉强挤出一个笑:“那我祝福你们。”


他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身为两人队友的他表面上也不能厚此薄彼,只能说:“希望你们相亲相爱互相照顾。”


百感交集,悲怒交加的他只能用万能的客套祝福粉饰太平。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长靖的。”王子异保证得诚恳,听在朱正廷耳朵里,却是另一番滋味。


“子异,我能跟长靖单独聊聊吗?你去跟小鬼他们睡?”朱正廷知道自己提这要求有些不合常理,但他明白这是他给自己最后一次的机会,他只有两条路,要不然坦白一切奋力一搏,要不然他也要说服自己放弃所有。


王子异不是爱吃醋的人,他把被子往朱正廷和尤长靖身上挪了挪,就出了帐篷。


 


朱正廷和尤长靖面对面躺着,沉默了好一会儿。朱正廷觉得他对着尤长靖的脸实在生不了气,连悲伤都不易占据。他看着尤长靖只想笑,不自觉就弯了嘴角。


“朱正廷你笑什么啊?”尤长靖终于忍不住,被盯得不好意思。


朱正廷伸手摸了摸尤长靖的软发,笑说:“你天天跟我这么帅的人在一起,眼光也一般嘛。”


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更羞赧了,低垂着眼,声音很小:“子异很好啊。”


“我不好吗?”朱正廷认真地看着尤长靖,终于忍不住,去探寻一个结果。他生来自信,尤长靖又给了他更多自信的理由,他原本以为他和尤长靖是水到渠成,总有一天能有个结果。可如今深水分流,他莫名其妙成了支流。他想不通,哪里出了问题。


尤长靖抬起了头,看着朱正廷,笑了:“朱正廷你真的有够无聊唉,你跟他比什么啊?”


朱正廷恍然,原来自己和王子异是没的比的,因为不是同样的角色。朱正廷是好朋友的范畴,而王子异是男朋友的范畴,尤长靖分的清清楚楚。朱正廷突然明白,只是自己没有分清楚而已。


“没有啊,我是替我们家小鬼比的啊。看王子异能不能好好养他啦。”


朱正廷绞尽脑汁,只能把王琳凯拖出来当挡箭牌。


尤长靖总是叫王琳凯“小宝贝”,觉得他是个“小婴儿”,朱正廷有次听了,就跟尤长靖约定:“以后你就是小鬼的妈妈,我就是小鬼的爸爸,我们朱尤鬼三口之家。”那时朱正廷存了很大的私心,他的重点在爸爸妈妈,不在于是谁的爸爸妈妈。


他们私下里一口一个小宝贝小崽子,操心他穿衣吃饭打游戏,两个人玩着三个人的过家家。但他们没敢告诉小鬼,只是过过嘴瘾。


尤长靖摇了摇头,郑重其事:“以后你还是小鬼的爸爸!”


朱正廷听着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尤长靖太宠他,总是说一些很好听的话给他听,好像尤长靖所有的彩虹屁都吹给了自己。尤长靖从不遮掩,会说爱你,喜欢你,你好帅,以往朱正廷总是洋洋得意,后来他终于明白,小白兔对他只不过是坦然而已。


朱正廷不想知道关于尤长靖和王子异之间更多的细节,就像其实他从来都看见,但永远都忽视的尤长靖和王子异站在一起时的窃窃私语。


他一直知道朱尤组合世界第一好,但他后来才清楚,“第一好”的好不限定于爱情。


朱正廷抓着尤长靖的胳膊,一如既往地撒娇:“长靖长靖,我们永远都最好最好,好不好?”


尤长靖一如既往地点头答应。但帐篷里太黑,他没看见朱正廷眼睛里忽明忽灭的泪光。


 


 


朱正廷想想总是觉得奇妙,自己陷在童话故事的幻想里出不去。之前是大灰狼和小白兔的荒诞情谊,如今小白兔跟着王子走了。大灰狼落入小红帽的圈套,把小红帽吃拆入腹,却还得摆着尾巴讨好小红帽:“你家奶奶不会把我肚子里塞上石头缝起来吧?”


小红帽摘下帽子嘿嘿笑:“不会啊,但如果你有别的小红帽,猎人会直接打死你。”


大灰狼默默落泪,觉得还是小兔子好,又可爱又温柔。


“小兔子也不行哦。”小红帽眨了眨眼睛。


 


你妈妈说不定会先把我给弄死。朱正廷默默腹诽,想到这里他就心里发毛。


他趁着小红帽睡着,躲在厕所里给尤长靖打电话。


“长靖长靖,跟你说件事。”朱正廷看着镜子里自己红到冒烟的脸,心想淡定淡定,你是一只狼。


“什么事啊?”电话那边的尤长靖被人冷不丁叫醒,语气有些不满。


“我…我把小崽子睡了。”朱正廷心虚看脚趾。


“你们不是早就…睡了……”尤长靖迷迷糊糊回答着。


“什么啊!你在说什么!”朱正廷心想这只兔子怎么回事,尽会胡说八道。


“上次大别墅红烧肉……”尤长靖眼睛都没眨一下回答得笃定。


朱正廷在洗手间对着镜子狂跺脚,抓狂,那天自己什么都没做啊!


“尤长靖你不能因为我没给你吃红烧肉就瞎脑补好吗!”


“我——等一下——你睡了他?”尤长靖被震醒了,想起刚刚朱正廷说的,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


 


那天,尤长靖在没有吃到红烧肉的怨念下睡着,可是半夜又毫无悬念地饿醒了。


准备下楼悄悄觅食的尤长靖听见隔壁房间传来奇怪的声音。他透过没关紧的门缝看了一眼,吓得差点摔下楼梯。


他顾不上饿,心情复杂地跑回了房间。心中无比纠结,反复思考他的小宝贝是怎么跟孩子他爸搞在一起的。他觉得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经过一夜的思考,尤长靖徒增了一丝淡淡的哀伤,主要还是为了那盘没吃到的红烧肉。但是他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


之后他跟王子异悄悄控诉他的悲惨遭遇,王子异摸了摸他的头,一脸了然:“靖宝,你说的对。你不知道我生日那天他们两个也这样。我生日小鬼却给朱正廷打电话祝福我。现在想想,他们实在太过分了。”


“是吧。没想到朱正廷喜欢小鬼那样的欸,我以为他会比较喜欢你这样的。”


王子异盯着尤长靖看了看,疑惑道:“正廷不是喜欢你这样的吗?”


“唉?”


 


小兔子亲自求证,震惊无比,兔子兄弟竟是大灰狼!这是合理的吗?


 ————————————


撒花~番外也结束啦~


国庆节快乐呀!


 


 


评论(1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