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是个小朋友

🐰👻一起走花路吧

年少时

之前写的一些碎碎念

大概是五十年后的回忆录

猜是谁的视角呢


——————————————


在我十几岁,啊,大概二十岁的时候,我拥有过一段很美的时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知道你们会这么认为。不是爱情啊。孩子们,世界上有很多种情感,仅仅分类为亲情爱情友情实在是太无趣啦。

但不可否认,我爱过他。

我们是很亲密的兄弟。曾经一起走过很艰难的日子,也一起得到过很多人的欢呼。

你们难以想象我们那时候有多红哈哈哈,虽然这么夸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但那时候的我们确实难以超越。

他是个很漂亮的人,脸、身材都无可挑剔。我呢,也见过很多美人,原本他仅仅是那些人中的一个罢了。

但人生很神奇的。我们恰好成了队友,也恰好并肩站在了一起。

我不清楚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但等我意识到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

是,那个时候,爱上同性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不能表露太多,我也没有告诉他,那样会对他造成困扰。

我是个勇敢的人,他也是。我没有告诉他不是因为怕他对我心生厌恶,是因为,他一直像兄弟一样待我。如果他知道,反倒会让他觉得为难。

最初的时候,我们很长时间都在一起。很幼稚,也很快乐。你们很难想象吧,两个二十岁的小伙子了,碰到一起就跟十岁一样。哦,是我说多了,可能五岁哈哈哈。

外人看来,我们都是需要照顾的类型,因为总是没头没脑,总是因为粗心而搞乱一些事情。但他却对我很细心。也可能,是他对在乎的人都很细心。

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能达到一致,大部分的时候都在一个频率上。但也有我搞不懂他的时候,也有他所不擅长的我的领域。

我们经常聊天,开始的时候是见面聊很多,后来,我们都很忙,只能在微信上聊。虽然我和他的打闹是常态,但聊天的时候,却都是很认真。思想维度的碰撞,让我接触到他鲜为人知的真实灵魂。你们以后应当也会遇见那样的人,不是浅尝辄止的理解,是灵魂共振的感同身受。哈哈哈,当然,这也不一定是爱情。

世界上的渐行渐远其实是常态,对于我和他就更是。我们曾经热烈地相交而过,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远。可我们也许都为对方或者被世界影响而改变过航向,最终我们彼此平行。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再也找不到交点的我和他,最终还是相望着走向未来,到了现在。

你们许诺过永远吗?作为走了很长一段路的人,我劝告你们,不要轻易说永远。

人在年轻的时候也许都相信过永远。但你并不明白,永远到底是多远。我原本很天真的以为永远是到你离开世界的那一天为止。可事实上大多数的永远只到你们彼此都还相信诺言的那一刻为止。

我们,年少不懂事,说过很多次永远。现在,大概没人信了吧。

你问我有没有为他写过歌?写过。但从来没发出来过。孩子们啊,有些事,不能说,说出来,就不存在了。

遗憾吗?遗憾吧。遗憾的不止我一个。那是,我们所有人的遗憾。但事实上,不是外界阻隔了我们,也不是时间改变了我们。无论外界如何,无论过了多久,谁能忘记呢?我忘不了。

但孩子们啊,人总会长大的,而且会一直长大,变得成熟变得不得不去为一些事情妥协。

我和他还是时常会联系,会聊很多,好像他还是他我还是我。但我们彼此都明白,有些东西一去不复返了。

我刚刚说错了话,我是不是说,我爱过他?不是爱过,是一直都爱。

我们不在一起的这么多年里,我遇见过很多人,喜欢,爱,迷恋,依赖,对很多人有过这些感觉,所以也谈了不少恋爱。

但我说了啊,我和他之间不是爱情,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要和他谈恋爱。

我到这么大年纪,也爱过不少血色鲜艳的美人,也被很多美丽的少女少年爱过。我不纠结,也不羞赧,如果真的喜欢我就和他们谈个恋爱,不喜欢了就分开。

但他好像是不一样的那一个。他和别人不同。我不甘于将他列为朋友兄弟的范畴,彼此相安无事地到老;当然,他更不是恋人的范畴,恋爱结婚就可以彼此绑定,不爱了就分手离开。

所以,无法归类的我,宁愿只用他的名字定义他,定义我们的关系。他不属于那些人,而只属于,那些年。

这么多年,我也有很久没有想起过他了。

可能是我老了,可能是你们太年轻了,看见你们,我就突然想起来我和他,我们共有的那一段时光。

若是,还有什么要提醒你们的。那可能是,少年人啊,总爱用玩笑的口吻说真心话,说的人不当真,听的人也不在意。可那些都是少年人千金难买一去不返的真心。

没错,我当年也跟他说过,我爱他。

他有一次,也开着玩笑,指着我说,爱我。

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对吗。

去搜一搜嘛。搜一搜我的名字。搜一搜我最年轻时候的样子。

有些照片啊,只为我而拍,而他是我旁边截不掉的虚影。














评论(1)

热度(35)